浙江省最晚建成的省界收费站开始拆除

2019-09-07 15:29 来源:浙江新闻网 作者:

  “起吊,放下……”随着一声指令,连接浙江丽水庆元与福建省界的S36龙浦浙闽主线收费站昨天(9月6日)起正式开始拆除。不久之后,这里将被“自由流ETC龙门架”代替,大家可以做到不停车缴费,曾经的逢节必堵的局面,终会一去不复返,以后开车过省界将会“一马平川”。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龙庆管理处了解到,S36龙浦浙闽主线收费站建成于2016年9月28日,是浙江省最晚建成的省界站。S36龙浦高速浙闽段起于龙庆高速白马坂枢纽,止于浙闽交界处的龙泉市花桥村,与海西高速公路网浦城至建宁联络线浦城段高速公路相连接,是浙闽省际交通要道。

  浙闽主线收费站分为主站和上垟站两部分组成。其中上垟站通往中国青瓷小镇上垟镇,采取二站合一的共用模式,这也是全省十五个省界收费站中拆除工作最为复杂的省界站。开通以来,作为浙南对外的重要窗口,它致力于打造“浙闽通衢,最美浙南”的主阵地。

  省界收费站作为高速公路发展产物,如今即将结束它的历史使命。记者获悉,目前S36龙浦浙闽主线收费站大棚正在分割拆除,主线站全线封闭施工,临时采取主线站车辆分流至上垟站下高速,计划在9月25日之前全面完成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