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缴费更轻松 浙江省全面启动手机缴纳学费功能

2019-08-24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 开学在即,还在为缴费四处奔走?近日,浙江省已全面启动手机缴纳学费功能,家长们再也不需要顶着烈日出门缴费了,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完成缴费。

  8月22日,杭州市文一街小学学生家长钱女士,足不出户就给孩子缴纳了新学期的伙食费。“既不用跑银行,也不用登录繁琐的网络缴费系统,前后只花了不到一分钟。”钱女士向记者表示,手机缴费单上收费明细一目了然,“同时还提醒我3个月内持有效证件换取纸质发票,感觉非常方便。”

  据了解,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浙江省已全面启动手机缴纳学费功能。省内11个地市4000余所公办幼小中大的教育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等)都纳入了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这4000多所学校的学生家长都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或者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输入学生身份信息或缴款单号进行缴费。

  网上缴费的流程也非常简单,家长只需要打开浙里办APP或者支付宝浙里办小程序,点击首页“缴费支付”,确认缴费金额,就能轻松完成在线缴费。

  浙江省财政厅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秋季至今,全省已有超过1200万人次通过平台办理了教育缴费。

  此外,接入该平台的居民可以自主办理一系列缴款业务,包括交通违法缴款、考试收费、社保缴费,以及行政处罚罚款、行政事业性收费、捐赠资金等。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公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纳公共款项超过1.4亿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