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高考“护航行动”

2021-06-04 10:1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公安部6月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与教育部等部门共同保障今年高考顺利进行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强介绍,2021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全国报名人数1078万人,比去年增加7万人;共设考点7200余个、考场46.6万个(含2.6万个备用隔离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40余万人,其中监考人员95万余人。

  据了解,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北京、上海、江西、吉林、山东等地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重点清理整治,已排查考点周边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3.2万家,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1000余个、安全隐患804处。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张佐良表示,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高考考生身份证申领工作,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据不完全统计,5月份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为高考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18.5万张。

  据介绍,教育考试部门近期还会同公安、网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高考“护航行动”,集中开展“清理互联网涉考违规违法公众账号”“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等专项行动,帮助考生全面准确了解招生政策,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