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目标27%

2021-04-27 0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就业工作延续了总体平稳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目标27%。 

  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1至3月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同比增加6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7%。3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3%,同比降低0.6个百分点,低于预期控制目标。 

  社会保障方面,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07亿人、2.18亿人、2.67亿人。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6万亿元,总支出1.46万亿元,累计结余6.4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4亿人,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4.6亿张。 

  此外,所有省份均已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规模为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07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就业开局平稳非常不容易,主要得益于经济的总体回暖。随着经济的稳定恢复,我们预期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但是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较多。下一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