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交接仪式今日举行

2020-09-27 10: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中韩双方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烈士遗骸交接仪式。来自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驻韩使馆以及韩国国防部等中韩双方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接仪式。中国空军专机将接运此次交接的烈士遗骸返回中国。此前一天,中韩在韩国共同举行了装殓仪式。

据韩国国防部介绍,此次向中国共移交117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368件遗物。遗骸与遗物为2019年3月至12月在朝韩边境地区的坡州、涟川、南扬州等地发掘,其中有103位烈士遗骸发掘自朝韩非军事区内。这是自2014年韩方首次向中方移交437位烈士遗骸之后,近年来韩方单年发掘以及向中方移交志愿军烈士遗骸最多的一次。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从2014年至2019年已连续6年成功交接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又将有117位志愿军烈士回到祖国的怀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