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各地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地方开放大学

2020-09-10 09: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近日,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动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地方开放大学,地方开放大学将立足本区域发展,为地方全民终身学习提供平台。

  按照教育部相关部署,全国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省域名或城市名+开放大学”,并于2020年12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据了解,2012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部署,教育部相继批复北京、上海、江苏、广东、云南5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地方开放大学。

  我国广播电视大学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是最早利用广播、电视等传媒方式,为全民提供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的模式。

  此次改名后的地方开放大学,作为地方政府所属高等学校的隶属关系及管理体制保持不变,原有的学历及非学历教育办学权保持不变,以实施国家开放大学继续教育业务为主,通过共建共享方式适度开设体现区域特色、满足地方需求、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技能导向明确的专业、课程。主要承担服务本区域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本区域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的职责。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