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开幕!

2020-08-26 09: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翁杰 郑亚丽 通讯员 高允盛

  8月26日9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上海开幕。大会由示范区执委会联合上海青浦区、江苏苏州市吴江区、浙江嘉善县共同举办,主题为“跨域一体、绿色共生”。

  顾名思义,开发者大会,自然是汇聚了一体化示范区的各类建设主体。除了主办方,此次大会的承办单位就包括中国三峡集团、阿里巴巴、华为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城投、普华永道、中美绿色基金、中新集团等8家企业和机构。

  “按互联网思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是‘被开发者’,而各类市场主体、智库机构自然就是开发者,此次大会的命名也是由此而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而此次大会就是旨在链接高科技企业、规划设计公司、金融机构、高端智库等各类“开发者”,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因此,大会各环节均由各类开发者唱主角,政府部门当好‘店小二’。”

  据介绍,开幕式将进行嘉宾主旨演讲、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成立、启动“江南水乡客厅”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重大合作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大会可谓“星光熠熠”,共邀请了7位院士参加。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段进围绕“江南水乡客厅”的规划设计畅谈自己的构想;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将站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的高度,阐述示范区建设的规划引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任洪强等也将围绕相关主题进行演。
  26日下午,大会还将同时举行4个分论坛,分别是由执委会、中规院和上海城投主办的“大都市圈发展和一体化空间规划论坛”;三峡集团主办的“蓝绿江南创新发展论坛”;阿里巴巴主办的“数字技术赋能示范区治理论坛”;华为公司主办的“新基建加速示范区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