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海外买房喜欢哪里? 最新数据显示美日泰最受关注

2020-03-20 14: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丽 综合报道

  近日贝壳海外携手链家发布的《中国海外置业市场行业观察》(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美日泰市场最受海外买家关注,客户对海外置业服务的专业度、安全性等需求更加凸显,品牌头部效应已成趋势。

  报告显示,当下海外置业市场存在两大核心痛点;一是客户对深度信息的需求,有近1/4的受访者表明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海外置业国家的房产走势及置业政策。此外,因海外置业涉及资金大、交易复杂等特性,88%的受访者均表示在置业中最关注平台的可靠性和资金的安全。

  据链家海外2019年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日本和泰国最受海外买家关注,这三个国家关注度占整体海外买家关注接近一半左右。

  传统置业标的国日美英澳仍占海外置业主流,占比超70%;泰国等新兴国家因标的小、增值强等特点,更受二三线城市置业者欢迎。整体而言,海外交易以新房为主,新房的成交占整体交易的80%,但在日本则是以二手房交易为主。

  经济发展较快地区人群的海外置业倾向更强,北京上海两直辖市置业人群占据全国7成。而在置业人群年龄上, 26-35岁(85后)占比46%,将近一半,85后已成为海外置业主力人群。另外,男性置业者占55%,女性占比4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