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阳光不负春 珍惜好天气 雨水不远了

2020-03-19 08:5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源

  最美三月天,“春”的热搜频频占据视野。迎着美妙的春光,天气君想起海子在《幸福的一日》里写的话:“从黎明到黄昏,阳光充足,胜过一切过去的诗。” 在浙江青田的龙现村,那里的油菜花正竞相开放,金灿灿的百亩花田,给村子增添了春的烂漫色彩。

  昨日全省大部继续得到阳光青睐。气温也来劲,早上的最低气温集体“两位数”亮相,早晨最低全省大部11-14℃。最高气温也是2字头“遍地开花”,今日最高全省大部23-25℃,怎一个暖字了得。

  “二八月,乱穿衣”,这是个“棉袄与T恤齐飞,长裤共短裙一色”的时节,此刻的你,正穿着啥衣裳呢?

7243ddcagy1gcy2rl8gfpj20dc08wwfa.jpg

  今天全省多云,其中浙南南部地区局部阴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1-13℃。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20-22℃, 浙西南地区24-26℃, 其它地区22-24℃。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转折终究要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以多云为主,其中今明浙南局部有弱降水。21日起,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我省多阵雨现身。这个双休恐怕好天气不保,21日后期到22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俗话说,春捂秋冻。天气君提醒大家,阳光虽然近在眼前,但早出晚归还需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7243ddcaly1gcwtiaxz4bj20ku0v9e3q.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