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全球富豪榜今发布 位列中国第一的是浙江人

2020-02-26 11: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袁华明

  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Shimao Shenkong International Center·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20)。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美国、印度和中国的科技股估值激增,股市强劲,推动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创下新高。美国创下62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的新纪录。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但中国新增了182位新面孔,是美国新增人数的3倍,达到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扩大了与美国的差距。”

微信图片_20200226093337.jpg

  本次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世界首富是亚马逊56岁的杰夫·贝佐斯,他以9,800亿人民币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他的财富比去年下降5%,主要是因为他与前妻麦肯齐达成了“史上最贵”离婚协议。麦肯齐以3,080亿人民币的财富独自上榜。

  今年中国有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数量世界第一,比排名第二第三的两个国家加起来还要多。马云家族以3150亿人民币领先,紧随其后的是马化腾(3080亿人民币)、许家印(2310亿人民币)。

  数字经济显示出澎湃力量。马云及其家族财富3150亿元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21位。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成功,首日市值超过3.6万亿人民币。上市以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阿里巴巴港股股价上涨超过20%,集团总市值突破4万亿人民币。在今年1月发布的胡润中国500强中,阿里巴巴以3.8万亿价值排名第一。另一位浙商丁磊位列中国第九,全球第45位,财富较去年同期大涨47%。去年9月,丁磊将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以140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阿里巴巴,与此同时,网易旗下另一家独角兽公司网易云音乐获得了新一轮近50亿元的融资。网易以2,825亿价值位列胡润中国500强第17位。

  “今天中国的十亿美金量级的企业家比美国和印度加起来还多。” 胡润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在线教育、在线游戏和医疗健康领域出现小繁荣,与此同时,餐饮、航空公司、传统酒店和食品配送领域的股价下跌。

微信图片_20200226093331.jpg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