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在线|警惕假借“新型冠状病毒”之名传播网络病毒 实施网络攻击

2020-01-31 15:21 来源:网信浙江 作者:

  近日,监测发现多起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热词开展的网络攻击案例。黑客将计算机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隐藏在可执行程序、压缩包或其他文档中并以“冠状病毒”、“疫情”、“武汉”等热词命名欺骗用户点击。点击打开后,恶意程序即被激活,可能导致电脑文件被窃取、系统被破坏甚至被控制。

  目前,此类恶意程序正通过社交网络传播,大家在使用电脑或手机过程中务必要提高警惕。

  安全专家建议,安装并更新必要杀毒软件,不要下载或打开文件名中带有“武汉肺炎疫情”“新型冠状病毒”等热点词汇的exe、csr等可执行文件,未知来源的带宏docx、rtf、doc等文档,zip、rar等格式的压缩包内嵌不明文件,以及类似的链接,以免遭受恶意病毒和后门植入攻击。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