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言堂·网评】不盲目乐观,不放松警惕,不松懈防控

2020-01-31 14:2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浙江之声评论员袁奇翔

  疫情防控仍在持续,大家都盼着“拐点”临近,早日出现。

  连日来,浙江陆续有好消息传出,温州治愈病例增加;对重点人员管控非常有效,最近发现的病例都来源于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重点人员医学观察点和各个交通道口卡点;多个县市区已经连续两天以上没有新增病例,局部地区已经出现“拐点”的迹象。

  不可否认,这些好消息,是一线医护人员努力救治的结果,是全省积极动员、及时采取应对举措的结果,是疫情防控坚持不懈的结果,得来不易。在看到积极变化和转机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客观地认识到,我省发病数量仍处在上升期,仍然不能确保接下来确诊的病例都在集中隔离点和观察点。

  随着延长的假期即将结束,春运返程带来的人员流动将是严峻考验,加上群众“信息过载”容易产生麻木心理,配合不断传来的“好消息”,又容易让人盲目乐观。为了防止前功尽弃,越是到了出现“拐点”迹象的关键阶段,越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更不能放松警惕、松懈防控。只有继续坚持这套量化、闭环的管控机制,继续严格落实当前的管控举措,才能早日迎来“拐点”,不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