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义新欧”发了600个标箱 运营收入创单日历史新高

2020-01-03 11: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编辑 童晓

  今天(1月3日),记者从金华货运中心了解到,新年第一天,“义新欧”中欧班列发送6列600个标箱、海铁联运班发送2列,实现运输收入达523.5万元,创义乌经营部单日运输收入历史新高。

  自2014年开通以来,“义新欧”班列开行规模持续扩大,已成为跨越国家最多、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路。如今班列开行线路已增至11条,沿线设立了4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中心,联通亚欧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随之,全年开行班列从2015年的35列,增加到了2019的528列,累计开行近1200列,运送货物超9万标箱。

  据悉,2019年“义新欧”开行同比增长68.7%、发送增长80.7%,实现了“义乌系”中欧班列的全新突破,义乌西站也成为了全国铁路路网性物流基地、全国六大铁路对外开放口岸站之一和全国唯一县级铁路对外开放口岸站,是浙江省唯一的中欧班列开行站,是中国陆上新丝绸之路、海上新丝绸之路新起点之一。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