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件事或将改变世界!疯狂程度不逊20世纪

2019-12-27 09:00 来源:瞭望智库 作者: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21日发表文章盘点了未来十年可能发生的十件事:跟银行说再见、手表里的医生、无人驾驶、量子计算机、增强现实影院……

  文章称,如果以下预测得以实现,那么21世纪的疯狂程度绝不会逊于20世纪。至少,此前预言的未来世界的景象将一一成为现实。

1、手表里的医生

  有观点认为,到2025年,我们将很难区分机器人和人类。此外,五年后,类似苹果手表这样的设备上将会出现一名“医生”,完美诊断疾病。它能为您测量血压、无创口化验、准确预测您未来将罹患什么疾病,还能遥控无人机送药。

2劳工权利?那是什么?

  专家认为,自动化技术再发展10年,我们的工作条件和薪酬将直线下滑。如果没有更有效的监管和更强大的集体力量,自动化将使我们的职业陷入窘境。这并非不可避免,但需要监管者和劳动者采取持续和共同的行动,创造另一个未来。

3司机的末日

  一年多以来的经验告诉我们,新的十年结束之际,自动驾驶的梦想将全面实现。到2030年,一些城市或许能具备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所必要的法律和技术环境。

4量子计算机

  商用量子计算机可能在下一个十年出现。谷歌、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和阿里巴巴等大企业已经拥有这类计算机的原型,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过,原型发展成为消费者可以使用的系统至少还需要10到15年时间。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左)与谷歌研发的量子计算机(路透社)
5身在电影中

  2017年,曾有专家预测,再有10年就会出现更加逼真的虚拟或增强现实影院。2020年即将到来,这一预测依然有效。未来在观看《指环王》时,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进入魔多,或造访霍比特人的房屋。

6不能没有太阳能板

  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和在家里存储电能的电池就会像浴室一样普遍。10年后我们将呼吸到更加洁净的空气,汽车也不会带来大量污染。

7再见,银行

  美国奇点大学两年前预测商业银行将在10年内消失。目前看来,造成这一结局的显然将是区块链。很多专家认为,这是对银行业来说有史以来最具破坏性的技术。

8能够共情的机器

  美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ffectiva通过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00万个视频收集了人们的面部表情数据,使得机器能够学习在不同文化环境中的情绪。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五年内实现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共情”。

资料图片:在日本东京的三菱东京UFJ银行支行,一个“Nao”机器人蹲在墙边充电。这个机器人能够用日语、英语和中文向顾客讲解银行业务。(新华社)  
9适合所有人的眼镜

  Meta公司预测,虚拟现实眼镜将在新的十年结束之前走入日常生活。该公司表示:“我们将在大街上看到全息图,拥有触手可及的各种互动方式,每天生活在这种增强现实的辅助下。”

10无人机无所不能

  专家乐观看待无人机市场,认为未来五年内我们能看到无人机在分销和物流、人员运输、消防和紧急情况、玻璃和外墙清洁、制图和拍摄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原文首发于2019年12月26日,标题为《这十件事或将改变世界 外媒:疯狂程度不逊20世纪》。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