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队双双获得冬季听障奥运会冰壶冠军

2019-12-21 09:14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高伟强

QQ截图20191221085035.png

QQ截图20191221085043.png

  意大利当地时间18点,北京时间今天(21日)凌晨,在第19届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冰壶决赛中,中国男女代表队分别以6∶5和9∶8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双双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听障冰壶队第二次获得冠军,中国听障女子冰壶队首次获得冬季听障奥运会冠军。

  决赛中,中国男女冰壶队相遇实力雄厚的俄罗斯男女队,面对强手,中国听障运动员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精神饱满的在决赛中,把握好每一个球路,争取主动。在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对阵俄罗斯队,比分一直咬的很紧,场上高潮迭起,而且非常有戏剧性。

  中国女队与俄罗斯队在第八局比赛中,比分出现8∶8平局,在关键的最后一局,中国女队一技漂亮的球路,将比分改写9∶8,最终拿下关键的一分,荣登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冰壶比赛冠军。在半决赛中,中国女队是以8∶7,战胜克罗地亚女队进入决赛。

  中国男子冰壶队以7∶2战胜波兰队男队进入决赛的。决赛中,他们和俄罗斯队打的异常激烈,在第九局中,比分5∶5,但在关键的最后一局,以6∶5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在其它项目比赛中,赵月月获得女子单板滑雪项目平行回转第三名 。

  王立国、张布池获得越野滑雪团体混合比赛第三名。

  第19届世界冬季听障奥运会于12月12日一21日在意大利松德里奥省举行。本届听障奥运会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五百多名听障运动员在冰球、象棋、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等六个大项中展开角逐。中国派出37名运动员参加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四个项目比赛,其中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为首次参赛。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