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定海新闻网 > 新闻发布>媒体关注
定海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0-05-22 10: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记者从5月20日上午举行的定海区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将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抓好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我区依托污染防治攻坚、全域美丽建设和创新生态环境服务举措等各项工作,已连续三年获评“美丽舟山”考核优秀。今年,在冲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同时,我区又启动了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指标体系、整改落实薄弱环节,并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落实整改工作。我区还将围绕“治气、治水、治土、治废”等方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在政府层面,注重制度创新”“在行业层面,加快能力建设”“在社会层面,培育‘无废’理念”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我区还将针对船舶、水产、金属表面处理、电镀等重点行业开展环境整治,谋划机械加工行业整治,力促年底前规上船舶企业全面创建成为绿色企业,重点水产企业环境全面提升,金属表面处理企业全面规范。

  今年,我区还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稳步推进定海环卫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将大中型餐饮饭店、食堂的餐厨垃圾专项收集工作进一步扩面。同时,通过配置车辆完善有害垃圾收运体系,在城东环卫所畚金站设立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分拣中心(暂存点)等,整体建立通畅分类收集、转运各环节,确保打通生活垃圾“最后一公里”。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