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定海新闻网 > 新闻发布>媒体关注
第三届“三毛散文奖”在三毛故乡定海启动
2020-04-21 09:06 来源:无限舟山

  今天下午,第三届“三毛散文奖”新闻发布会在三毛故乡定海举行,第三届“三毛散文奖”的征集、评选工作随之启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三毛散文奖”以“浪漫”为主题,参评作品必须是2018年至2019年期间,公开出版的汉语散文作品集和公开发表的单篇散文作品(不含网络发表),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2020年10月底截止,并计划于2021年举行颁奖活动。

  据了解,第三届“三毛散文奖”分为散文集奖、单篇散文奖两类,设立散文集大奖5部,每部奖金人民币5万元;散文集潜力奖、新秀奖各4部,每部奖金人民币2万元。单篇作品大奖5篇,每篇奖金人民币1万元;单篇作品潜力奖、新秀奖各4篇,每篇奖金人民币5000元。

  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三毛散文奖”活动在整体设计上有两点新变化。

  定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何徐华:一方面是体现在奖项设置上,本届更加注重挖掘散文新人,设立散文集、单篇散文作品新秀奖各4名;另一方面是体现在活动主题上,第三届“三毛散文奖”将主要围绕“浪漫”主题开展,同时还将设计推出“爱心暖意”浪漫故事征集、“定海——重庆”两地文化牵手等系列活动。

  何徐华表示,今后定海区还会在此基础上,以“三毛文学”为特色打造小沙,进一步加强对“三毛”名人文化品牌的推广工作,把“三毛散文奖”作为一个长期文化品牌来经营,持续提升品牌海内外影响力。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