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定海新闻网 > 新闻发布>媒体关注
定海对城区多条道路进行管网提升改造 4月11日起10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2020-04-08 09:01 来源:舟山日报

  记者从定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4月11日起,定海将陆续启动昌国路、环城南路道路管网提升改造,对德行桥实行改建,对人民北路、环城北路、东山路、新桥路路段开展积水治理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

  昌国路(海天大道至环城东路段)管网改造工程计划4月11日开工,9月底完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该工程起点位于环城东路,途经昌东路,终点位于海天大道,道路全长611米。环城东路至昌东桥路段将铺设管径800毫米的雨水管,昌东桥至海天大道路段将铺设管径1500毫米的雨水管,新铺设雨水管总长约620米,同时,将铺设约520米内径400毫米的污水管。昌国路施工过程分为两个阶段:4月11日起至7月底进行主车道道路管网路面施工,8月至9月进行两侧人行道施工。

  环城南路(环城东路至东河路段)管网改造工程计划4月下旬开工,9月底前完工,项目总投资约1200万元。该工程西起东港桥,东至东河路,道路全长342米,改造内容包括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内径1000毫米雨污水管改造以及道路路面改造。

  德行桥改建工程计划本月内启动开工,年底前完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20万元。该工程计划拆除原拱形阻水桥梁,并在原址新建2跨、每跨9米的平板桥,以增加河道过水断面,提高行洪能力。

  此外,人民北路、环城北路、东山路、新桥路将在本月内启动积水治理工程,通过设置大管径雨水管、敷设雨水收集设施等措施,将市政管网接入暗渠后排入河道或就近接入河道,提升排水能力。该工程计划在7月台汛期前完工。

  “今年道路管网提升路段选择的是道路坑洼较多、人行道高低不平、平常容易积水的路段。比如此次改造的环城南路、昌国路路段管网因建设年代久远,管道破损严重,管径偏小,已无法满足目前的排水要求。”定海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主任金春林介绍,实施提升改造后,昌国路雨水管管径将从40厘米增至1.5米,按理论计算排水能力是原来的14倍。此外,昌国路、环城南路、人民北路、环城北路、新桥路等道路,改造后原来路面坑洼、在台汛和强降雨时易积水的情况将大大改善。

  受主干道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影响,4月11日至7月30日,昌国路(海天大道至蟠洋山路段)实行机动车道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保持正常通行不变。环城南路(环城东路至东河南路段)改造施工将采取半幅路面封闭施工,另半幅路面机动车双向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两侧正常通行。德行桥将实行封闭施工,届时将在两侧设置临时保通便桥,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机动车需要通过解放东路或者东河中路—东园路—德行路绕行。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由于昌国路实施提升改造,自4月11日起,公交31路、游2路、游3路、60路、64路等10条线路将临时调整线路走向。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