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定海新闻网 > 新闻发布>媒体关注
定海加快推进城区道路管网提升改造 今年计划投入近2亿元
2020-04-07 16:4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3日下午,记者从定海城区道路管网提升改造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定海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任务中,涉及防洪排涝项目共30项,计划投入约1.95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改善城区防洪排涝能力,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

  定海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主任金春林介绍说,今年道路管网提升路段均选择的是道路坑洼较多、人行道高低不平、平常容易积水的路段,项目中主要有四方面:一是利民闸及青垒头闸的浦道拓宽、利民闸扩建和丰产泵站建设工程;二是城西河、庆丰河等河道整治及阻水建筑物改建工程;三是城北湿地公园改造工程;四是6条道路管网、10处低洼小区管网、4个排水暗渠改造项目。

  其中,昌国路(海天大道至环城东路)管网改造工程、环城南路(环城东路至东河路)管网改造工程以及德行桥改建工程,易对市民出行、生活带来影响。为此,定海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联合交警、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做好交通组织方案工作。

  昌国路是定海城区历史相对久远的一条道路,由于管道破损严重、管径偏小,已无法满足当下管道排水要求,遇到台汛、强降雨期间易出现较为严重的积水现象。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围绕道路路面改造和污水管网建设两方面,总投资2000万元,计划4月11日开工,力争9月底完工。“虽然施工过程中会对市民以及沿街店铺带来一定影响,但建设完成后能大大提升整体状况。”金春林表示,原先昌国路的雨水管口径为40厘米,提升改造后将增加至1.5米,按理论计算排水能力是原先的14倍。

  “据统计,目前昌国路机动车高峰时段可达到每小时2000辆。”定海区交警大队教导员王祖峰表示,为保证提升改造工程推进,明确4月11日至7月30日,昌国路(海天大道至蟠洋山路)实行机动车道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保持正常通行不变;7月31日至8月30日,南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行封闭施工,机动车双向通行,由西往东非机动车和行人借用相邻机动车道通行,由东往西非机动车和行人保持正常通行不变;8月31日至9月30日,北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行封闭施工,机动车双向通行,由东往西非机动车和行人借用相邻机动车道通行,由西往东非机动车和行人保持正常通行不变。

  王祖峰预计机动车禁止通行后,昌国路上的过境交通流将从周边道路绕行,届时周边紫竹林路、解放东路、新桥路等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他提醒过境市民尽量从外围道路绕行,施工路段内特别是檀树南区、檀树北区、昌东新村的居民尽量避开早晚高峰错峰出行。

  此外,受道路管网提升改造影响,自4月11日起,公交31路、游2路、游3路、229路、56路、563路、60路、62路、64路、570路10条线路临时调整线路走向,线路恢复日期将根据施工进程而定。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