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开门红!定海又喜提“三增”

2020-05-21 15:11 来源:定海山 作者:制作 冯梦琪 周宇超

  今年一季度,全区外贸出口、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实现逆势“三增”!

  受全球限硫令影响,我区船舶修造企业外轮脱硫塔改装订单量持续增长,带动了压载水系统改装、船舶修理、燃料加注等其他对外出口业务的增长。一季度,外贸出口总额15.58亿元,同比增长8.4%。

  粮油类货物因去年下半年中美达成贸易协议,恢复粮油产品进口,年底采购订单于今年年初陆续到港,进而推动了港口货物吞吐量上升;石油及天然气由于本年度国际能源价格低位盘整,各石化企业采取集中补库存的方式对冲风险,也推动了港口货物吞吐量的上升。一季度,港口货物吞吐量3740.13万吨,同比增长5.5%。

  集装箱码头通过提高装卸服务效率和质量,争取到了新航线红海线的挂靠以及加班船的引进,装卸作业量不断增大。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32.3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