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改革浪潮翻涌下的“中国远洋渔都”

2020-05-18 09:58 来源:定海山 作者:​编辑 冯梦琪 吴曙华

  “改革浪潮风云涌,长风破浪正当时”身处改革浪潮翻涌下的西码头完成了从古镇旧码头到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的完美蜕变。“一港一城一区一中心”已巍然成型,区块建设有远洋渔业现代化专业母港、国际水产城、远洋水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区、远洋修造船中心。百万吨级远洋专用码头已正式对外开放。150余家远洋渔业企业前来入驻,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3家(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冷库库容达32.5万吨(含在建)。目标实现三个“100亿”远洋捕捞及相关服务业产值100亿元,远洋水产品加工产值100亿元,远洋水产品贸易额100亿元。如今的它正以傲人的港口优势,搭载远洋渔业产业集群为核心的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伸出双手拥抱世界,奋力谱写出一曲蝶变的新篇章。

  编辑:冯梦琪 吴曙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