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小沙街道大沙村制作年糕)丨年糕飘香迎新年软糯口感受追捧

2019-12-16 08:09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周宇超 倪妮 王胜

小沙街道大沙村制作年糕视频

  做年糕迎新年是舟山市民的传统习俗,随着年底临近,我区各个年糕加工点也开始忙碌起来。

  在双桥街道紫微村槐花井食品作坊,一进门年糕的香味扑面而来。工作人员正忙着蒸米粉、挤压、分切、晾干,各个工序都有条不紊进行中。“一大早就开始加工了,不然忙不过来。”据工作人员介绍,临近年底,市民对年糕的需求量开始增多,该作坊日生产量在1千公斤以上。

  同样在位于城区的海山路108号槐花井侯家年糕销售点,这里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工作人员忙着打包年糕送货上门。“有些人买回去尝过以后很喜欢,就打电话过来订购。”工作人员介绍说,本地年糕口感软糯香甜,受到了越来越多市外客户的追捧,目前侯家年糕已向上海、杭州等地十余家餐饮店长期供货。

  编辑:周宇超 韩地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