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轶军:初心如磐 惠民利企办实事

2022-07-06 19:58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刘攀攀

  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书记孙轶军,从事税务工作25年来,凭着对税收事业的赤诚和执着,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服务企业,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一名基层税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和担当。
  走进孙轶军的办公室,桌上两叠资料特别显眼。一叠是税法宣传手册,包含1994年以来所有税收政策,是他走访企业时必带的物品之一。一叠是工作调查笔记,里面用不同颜色、图案做了标记,记录了孙轶军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的情况,是他用心服务企业的真实写照。在他的笔记里,与一家企业长期帮扶的记录令人印象深刻。
  “2002年有一家金塘螺杆企业刚刚成立,我们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及时把相关行业性政策送上门,但企业负责人一开始对我们直接上门服务表示不太理解,还以为我们来上门收税的。”孙轶军笑着回忆,经过他的耐心解释和政策宣传、辅导后,这家企业及时有效地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企业负责人也对他们入企送服务活动连连点赞。采访当天,记者还碰到一企业工作人员带着如何申报纳税、资金短缺无法采购新设备等问题前来求助,孙轶军一一向他们解答,并主动联系相关金融机构,通过税银企合作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税费红利是惠民利企的真金白银,孙轶军一有空,就会和同事一起下企业普及新政策。这天,孙轶军带着《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等相关文件,来到浙江金达电机电器有限公司向企业财务人员解释新政策的适用范围、申报处理流程等,确保企业能及时享受这一税费红利。“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企业宣讲优惠政策,一有新的优惠政策,他都是第一时间来给我们辅导服务,他就像娘家人一样,很贴心。”浙江金达电机电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艳说。
  一抹税务蓝,一片赤诚心。2020年,以孙轶军名字命名的税务工作室成立,更好地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他常说,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对得起身上的制服和胸前的党徽,要以“孺子牛”姿态勤奋耕耘,为民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税务干部,我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时刻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各种税收服务,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孙轶军说。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