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定海区融媒体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发布日期:2019-09-02 09:00 来源:

舟山市定海区融媒体中心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舟山市定海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调整科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的通知》(定委办发〔2019〕69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舟山市定海区融媒体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相当于正科级,由区委宣传部管理。

第三条  区融媒体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关于新闻宣传工作指示、决定,把握新闻宣传工作政治方向和正确的舆论导向。

(二)立足“中央厨房”融媒体定位,开展融媒体新闻宣传。

(三)依据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建等方面宣传。

(四)树立新闻服务意识,按照“三贴近”原则关注社会热点,弘扬社会正能量。

(五)发挥媒体优势,做好“新闻+政务”、“新闻+服务”,融媒体开展服务群众工作。

(六)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四条  区融媒体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部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要、文秘、档案、督办、信访、保密、安全、后勤、财务等工作,综合协调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综合性材料、重要文件和部主要领导讲话等重要文稿。负责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作,负责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负责人大政协建议提案、领导重要批示件督办工作。

(二)新闻策划部。负责中心各类媒体的统筹融合。负责中心融媒体宣传计划和方案的拟订、调整、监督执行、总结。负责综合性主题报道的组织策划。负责重大新闻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和服务联络。负责中心各媒体作品的评优创优工作。

(三)采访部。负责组织落实各类新闻的采访工作。

(四)编审部。负责《今日定海》报纸的编辑、审核、出版,协调舟山日报社做好印刷、发行等工作。负责“定海新闻”电视的编辑、审核、播放。协调舟山广电总台制作“定海之声”广播节目。

(五)新媒体部。负责定海新闻网编审发布。负责“定海山”微信公众号、“定海新闻”微博编审发布。负责“定海山”新闻客户端、“定海山”小程序编审发布。负责其它各类新媒体新闻编审发布。负责开展“新闻+政务”、“新闻+服务”工作。

(六)媒体技术部。负责为中心各媒体制作刊播提供技术支持,开发媒体运行程序。负责中心各媒体的排版设计、剪辑制作、特效包装、设计开发等。负责中心演播室的运行、管理。负责中心专业设备的采购、维养、监督管理。负责中心媒资素材的存储、管理。

第五条  区融媒体中心事业编制13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股级职数9名,其中正股级6名、副股级3名。

第六条  本规定由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