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定海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绩效赋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9-12 09:00 来源:

舟山市定海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绩效赋分办法

一、微信编辑赋分办法

单条头条满分计160分,非头条满分计120分。具体考核赋分及附加分赋分细则依照中心《“定海山”微信绩效考核办法》执行。

二、短视频编辑赋分办法

单条满分计240分,分优秀(200-240分)、较好(160-199)、合格(120-159)、不合格四档。

赋分要素:

1.新闻导向正确,占10%;

2.新闻鲜活,发布及时,占10%;

3.选题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属于热点新闻,占10%;

4.视频拍摄、剪辑到位,表达元素丰富,感染力强,富有原创性,占50%;

5.阅读量高,占20%,阅读量达到10W的为优秀,阅读量未能达到1W的,该条归零。阅读量超过15W的,每超过5W加分10分,加分最高不超过40分。

短视频新闻与微信新闻内容重叠的,按照就高原则执行,不重复赋分。

短视频由二人共同完成的,按照策划、拍摄、剪辑4:3:3比例分配绩分工分。

三、客户端、网站、小程序编辑赋分办法

单条首屏(本地新闻)满分计6分,非首屏(包括热点新闻)满分计4分,网站即时报满分计8分,网站其它新闻(含小程序)满分计4分。

赋分要素:

1.新闻导向正确,占20%;

2.新闻鲜活,发布及时,重大新闻(定海)当天发生当天发布,最迟不超过24小时,占30%;

3.内容无差错,占50%;

经过改编的,适当加分,最多不超过2分。

一天内,每名编辑热点新闻的得分总分最高限额为40分。

网站新闻与客户端、小程序新闻内容重叠的,按照就高原则执行,不重复赋分。

四、新兴社交平台编辑赋分办法

新兴社交平台包括天目新闻、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

基本要求:天目、抖音平台每月上传总量50条以上(工作日至少上传2条原创稿件,节假日至少上传1条);快手、哔哩哔哩上传30条以上。天目每月入选客户端推荐版块2条以上;天目号每月榜单中综合传播力指数在前20位。

    赋分:(1)每月完成上传发布任务,天目、抖音各给予200分的考核分; 快手、哔哩哔哩各给予100分的考核分; (2)每月上传、入选推荐不足的,按10分/条扣罚。

五、技术编辑赋分办法

技术编辑每个月一次性赋分,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赋分,分别计4000、3600、3000、0分。

六、其它规定

(一)除技术编辑之外,本部所有编辑实行轮岗制;

(二)各编辑应当按照规定参加值班,晚上值班的,计20分/次;法定休息日(含上级要求)值班的,计40分/次,法定节假日值班的,加倍计分;

(三)各编辑应当按照规定参加新闻发布会工作。

七、附则

(一)一个正常月度内,编辑绩效工分总计未能达到1500分的,该编辑当月绩效工分归零。

(二)编辑新闻被浙江“学习强国”平台录用的,加20分,被“学习强国”总平台录用的,加40分。

(三)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中心原有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