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16 14:46 来源:

 2017年1月6日至8日,十八届中央纪委召开了第七次全体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中央纪委在党的十九大前部署年度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强大动力。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提出了深入推进2017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纪委常委会组织专题学习贯彻,作出了具体部署。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见诸实际行动。

        一、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专题组织传达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作出具体安排,分层次、分步骤、多形式地组织学习,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

        二、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伟大实践,牢记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任重道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底气和自信,筑牢思想之魂,保持精神风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把自己摆进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规定,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要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要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抓早抓小抓苗头,管出铁的干部队伍。要用好问责利器,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根据上级要求,积极审慎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纪检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本地本单位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干部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