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自省 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19-09-16 14:43 来源:

“对标自省,不忘初心”专题讨论发言稿     闻峥静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历史和未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想,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学而懂、学而用、学而行,在人生的道路上始终与党同行、与时代共进。

        今天我们围绕“对标自省 不忘初心”的主题,开展讨论,我结合本职工作,梳理下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步努力方向。

        1、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没有将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对一些理论观点,总是现用现学,不用不学,领导和组织让学什么,就学什么,学习缺乏主动性。下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克服思想上的懒惰性。努力做到学习与实践融合,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2、工作主动性不够,对自身的要求不够高,平时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走进我们办公室,迎面就能看到7个大字:“细心、耐心、责任心”,作为一名编辑,这7个字是准则也是标杆。作为编辑部负责网站的编辑,看似简单定海新闻网,但我们的平台很多,有网站自身(每天大量的新闻转载更新)、即时报、手机报、微博、专题、浙江网闻今日头条等各外推平台、以及RTX网信的各项任务落实,尤其作为责任编辑,要树立这个责任心意识,监控各个环节是否都做到位。同时,要提醒自己仔细仔细,做到细心耐心,因为不出错,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对照要求,我还需加强创新意识,在微信、APP繁盛,新闻网站其实走下坡路的今天,网站怎样走出一条创新路,怎样跟这些新媒体结合,扩大网站知名度是应该值得好好思考的问题。

        综上所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编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向优秀党员学习,培养优良的品格,增强工作动力,创新工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