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 明确目标是关键
发布日期:2019-09-16 14:43 来源:

“比学赶超强作为 我为海山增光辉”专题讨论发言稿      吴芸

        我认为“比学赶超”不能只是句口号,更要落实到行动上。比学赶超主题活动首先就要明确“比什么、学什么、赶什么、超什么”,
        一、比。比是一种勇气,一种直面现实、勇于担当的勇气。我们比什么。要比思想。看谁的政治敏锐性最强,思想觉悟最高,“服务群众”的宗旨观念树立最牢,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最坚决。作为新闻媒体人,我们是党的喉舌,在思想上,更加要求我们自觉抵制坏风气,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还要比廉洁,看谁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最到位,廉洁自律做的最好。
        此外,还要比干劲,看谁的工作干劲最足,执行工作方针最坚决,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最认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最得力。对于每个月每名记者要完成的稿量,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在此基础上,还要继续不断挖掘亮点,做出更多精彩的好新闻。

        二、学。学是一种态度,一种锐意进取、追求进步的态度。学什么,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为基本目标,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业务工作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认真实践,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现在我们都在推全媒体记者,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掌握写稿、摄影、摄像、编辑、剪辑等技能,练就十八般武艺。这就是一个很漫长的学习过程,逐步实现向全媒体记者身份的转变。
        此外,我们还要学习各行各业的知识,像我之前做一个不动产统一登记的稿子,其实此前不动产是什么我都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去采访,就会一头雾水,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学习相关知识,不需要很精通,但是作为记者,应该什么都要懂一点。

        三、赶。赶,是一种自信,一种战胜自我、挑战他人的自信,就是在扎实推进中缩小差距,补足短板。要怎么赶?要在工作中树立“防骄戒满、干字当头、全力全速”的理念,要树立新标杆,敢于向自己挑战,向思想先进的同事看齐,向作风过硬的同事靠拢,向业绩突出的同事学习,努力营造勇立潮头的氛围。
        还要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工作方法,该办的事项不推、不压、不拖、不靠,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出稿,做到绝不拖欠稿子,让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层面做到快节奏、高效率、优质化。

        四、超。要树立敢于超越的思想,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创新思维,敢破敢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地突破自己,超越自己。愚公移山,有的是恒心;精卫填海,有的是信念;大禹治水,有的是智慧!我们只有将恒心、毅力、智慧融会贯通,有机结合,只要我们敢于以问题为导向,摸真情,听实话,直面困难问题,就能研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举措,各项工作就会有新突破。

        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浩然正气,顽强拼搏的工作激情,直面困难的坚定信心,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把工作当成兴趣和享受,把困难当成乐趣和挑战,牢固树立为为新闻事业做贡献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定海十三五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