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调研区行政服务中心

2021-10-14 09:08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黄婷

  10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调研该中心运行情况。她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完善各项政务服务设施设备,加快政务服务再升级,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启用后,公安服务、商事登记、税务服务等各业务窗口目前已有序运行,并设置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增添了24小时无人值守工作台、政务材料智能存取柜等智能化设备。庄继艳实地走访了该中心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公共资源交易大厅等服务区域,察看服务版块布局、入驻窗口业务办理等情况,重点了解了各窗口数字化智能化打造情况。

  庄继艳对该中心积极打造符合数字化改革和整体智治要求的办事大厅表示肯定。她指出,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以全新面貌服务群众,实现 “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庄继艳强调,区行政服务中心是公共服务的窗口、为民办事的平台,全新的区行政服务中心备受群众关注。要从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完善标识标牌、导览服务等功能,优化政务服务各项细节,充分展示新中心、新服务、新形象。要锚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按照“满足需要、适度超前”的原则,增设智能化设备,持续实现数据、功能等的迭代升级,带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要在与各进驻单位进行协商的基础上,精准科学制定管理、考核等统一标准,完善管理体系、狠抓服务规范,提升窗口形象。要从整体上进行功能区域配置,实行科学合理布局。要进一步从内部盘活人力资源,合理调配、动态协调人员配置,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