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区开展督导 庄继艳陪同

2021-09-23 22:43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黄婷 陈炳群

  9月2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区开展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淦江参加。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继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江舟陪同。

  指导组一行听取了我区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薛淦江指出,定海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领导工作到位、工作重点突出,学习宣讲氛围持续浓厚,红色基因、红色阵地得到了充分挖掘利用,学习覆盖面和学习深度不断拓展,推进“六个一批”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措施实、民生服务效果好,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相关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督导、指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定海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始终保持主题不变、力度不减,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尤其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落地见效,并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市委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定海力量。

  庄继艳说,党史学习教育转入新阶段以来,定海区全力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的学思践悟,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和“六个一批”,全区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由碎片化向系统化推进,由以讲授为主的灌输式党史教育向以体验为主的沉浸式党史教育转变,由关注普遍性向更关注年轻态转变,由“学什么”走向“怎么做”。同时,把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实施定海城区无卫生设施改造提升,让无卫生设施家庭早日告别“拎马桶”生活;首创“力调电费码”,帮助企业优化用电、合理降低用电成本;以干览镇新建村为试点,推进净零碳乡村建设等,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定海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实际成效。

  当天,指导组一行还观看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宣传片,并赴马岙街道调研马岙“智慧村社”——先行先试建设数字乡村为基层减负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