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09-08 16:45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庄继艳走访部分学校和幼儿园,看望慰问辛勤工作的教师,并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海山小学,庄继艳走访了该校体育俱乐部、音乐室等体艺教学场所,参观了该校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完成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了解该校特色教学、师资等情况。她说,学校教学团队要在“双减”的背景下,坚守教书育人主责主业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特色教学力量,让学业与兴趣均衡发展,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定海区城关第二幼儿园是今秋新学期我区投用的一所原址新建幼儿园。庄继艳来到这里边参观园区环境,边与教师亲切交流。她说,幼儿园硬件配套设施有了明显提升,教师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时光。

  庄继艳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用智慧和汗水为孩子们搭建起人生进步的阶梯,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她强调,教育事业是定海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部门要更为关心、关爱教师,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环境,让教师在教学岗位上更有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先进典型,引领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定海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

  副区长屠定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