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区委农渔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书写新时代定海“三农”工作新篇章 侯富光主持林剑彪邵辉出席

2021-04-06 09:5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4月2日上午,区委召开农渔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书写新时代定海“三农”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委副书记邵辉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十三五”时期,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动摇,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转型发展,实现了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产业发展迈上大台阶、镇街面貌发生大变化、农民生活得到大改善、农村改革取得大突破、乡村治理实现大提升,为全面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从全局的高度看待“三农”问题,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在具体的工作中要把好坚持创新突破、坚持融合发展、坚持全域美丽、坚持塑造特色、坚持固本夯基这五方面原则。

  庄继艳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奋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我区“三农”工作要围绕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统筹抓好农业生产、产业融合、乡村建设、数字赋能、深化改革、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拓展产业发展新路径上求突破,在开启美丽建设新篇章上求突破,在开辟强村富民新局面上求突破,在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上求突破,在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上求突破。

  庄继艳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农业农村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组织领导要一贯到底,责任压实要一盯到底,作风建设要一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