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 “严”字当头 “实”字兜底 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庄继艳讲话

2021-03-12 08:59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飞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舟宣布十三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庄继艳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召开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一方面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另一方面是积极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的需要,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庄继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责重点,高质量推进我区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现实意义、目标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督质效,高标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常态长效开展监督,用足用好巡察成果。要凝聚整体合力、锤炼过硬本领,确保高水平完成巡察工作目标任务,各单位、全体人员要认真参与、积极配合,全面强化保障,全力狠抓落实,切实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不断增强巡察实效,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庄继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字当头,“实”字兜底,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这场硬仗,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实、反响好的现实成效,为定海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据悉,区委日前启动第十四轮第一批巡察,对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法院3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本批次巡察将于4月中旬结束。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第一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区委办公室,举报电话:18058081373;举报邮箱:dhxcjb1@163.com。第二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举报电话:18058081375;举报邮箱:dhxcjb2@163.com。第三巡察组巡察对象为区法院党组,举报电话:18058081376;举报邮箱:dhxcjb3@163.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