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准确把握形势落实各项举措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1-08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基层卫生服务中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庄继艳走进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和了解该服务中心隔离病房的建设和相关设施设备的配套情况。目前,该隔离病房建设基本完成,并将成为定海区中心医院的隔离病房。庄继艳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要紧扣时间节点,不断完善细节,确保隔离病房能按时投入使用。

  庄继艳一行还到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盐仓街道宾馆民宿,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庄继艳感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默默坚守,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和规范,坚决守好阵地、保证个人安全。她叮嘱宾馆民宿相关负责人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庄继艳强调,要坚决防止防护意识减弱和麻痹思想,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医疗机构的防控能力,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等特殊场所的管理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公众养成“一米线”、不聚集、戴口罩等良好习惯,不断落实群防群控措施。

  副区长屠定玉参加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