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提供优质服务 落实精准举措 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2021-01-08 09:1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1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庄继艳进市场、访企业、听发展、查安全,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她强调,要持续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提供优质服务,落实精准举措,督促企业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在浙江三和管桩有限公司和舟山东方印染有限公司,庄继艳走进生产厂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据了解,浙江三和管桩有限公司扩改建生产车间,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即将投入生产。舟山东方印染有限公司搬入新厂房,生产设备完成更新换代,进入生产前的调试环节。她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加快投产步伐的同时,积极创新赋能,优化产品质量,做强产业链,做大企业规模。针对企业提出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问题,庄继艳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与企业开展沟通协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庄继艳一行还走进“万泰·三农汇”舟山三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走访了蔬果、肉类等多个交易区域,详细询问市场运营情况,仔细查看农产品进销货台账,了解市场货源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内容。庄继艳叮嘱该市场和属地街道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安全监管,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庄继艳强调,要持续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专注主业、做强实业、练好内功,谋深做细产业规划,优化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环保和生产安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改进生产工艺,完善环保设施设备。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企业等开展走访帮扶,聚焦问题与需求,加大交流协商力度,采取高效有力举措破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副区长刘世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