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打赢创城决战

2020-09-16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一行深入城区部分主次干道、老旧住宅小区,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始终以慎终如始之心和拼搏奋进姿态,压实点位责任,强化动态管理,全力加速冲刺,坚决打赢创城决战。

  近年来,我区加快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进一步改善住房品质,这些改造中的老旧住宅小区是否按要求规范施工?庄继艳走进昌国街道西管庙社区和金寿社区内的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现场,查看环境卫生、施工秩序等内容。庄继艳要求,属地街道要切实负起责任,在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督促指导施工方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规范堆放建筑材料,保持区域卫生环境整洁。

  城区主次干道是创城工作的重点内容。庄继艳查看了西山路、解放西路、竹山门路、沿港西路、环城南路等道路环境,她指出,要继续排查道路沿线各类细节问题,持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市容洁净有序。

  庄继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以决战的气势、拼搏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城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决战。要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开展对老旧住宅小区绿化补种等静态问题的再排查,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步伐,确保全覆盖,不留盲区死角。要高度重视动态问题管理,始终压实点位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角落,严格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实现快速处置,不断提升点位动态管控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巩固创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