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到定海调研 庄继艳陪同

2020-08-19 17:2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8月19日上午,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一行到我区调研,开展“三服务”活动。区委书记庄继艳陪同调研。

  李占国一行先走进区法院、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详细了解无纸化办案办公、诉源治理、矛调中心运作机制等工作开展情况。李占国对区法院工作及我区社会治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占国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积极推进无纸化办案办公,加强审判管理和信息化系统应用水平,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大力推动诉源治理,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建强接访调解专业队伍,努力形成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强大合力,实现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高效运作。

  在马岙街道,李占国一行走进位于马岙村的“舟山乡村善治学堂”,深入了解近年来“三治融合”基层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点赞“一把扫帚大家扫”“众家水井众家筹”等创新做法。在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占国一行走访企业生产车间、电子商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企业推行智造智售新发展模式下的运营发展情况,并为企业当前的良好的生产形势感到高兴,勉励企业负责人把握机遇,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