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08-19 09:2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庄继艳在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

  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有力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8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继艳到岑港街道、昌国街道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担当有为、攻坚克难,有序有力推进村(社区)组织换届各项工作,为定海全力以赴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调研中,庄继艳认真听取了两个街道和下辖各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重点村(社区)领导班子候选人、年龄结构、重难点问题化解等情况。庄继艳指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事关党的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稳定,要深刻认识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全力抓好村(社区)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庄继艳强调,要超前谋划,强化分析研判,坚持关口前移,不错漏任何一个环节,提早化解潜在风险矛盾,为换届工作打好基础。要选优配强村(社区)领导班子,真正选出政治强、敢担当、口碑好、善治理的优秀人才,高质量落实“一肩挑”要求,不断增加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要严把换届过程中的所有环节,逐一梳理,找准补齐换届选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严格程序标准,确保换届过程平稳有序。要综合施策、精准宣传,使换届选举“一肩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氛围。在城市社区换届工作中,要始终做到思想上毫不放松,坚持换届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举,全力以赴统筹推进,高质量推动城市社区换届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