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庄继艳主持

2020-08-14 09:2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8月1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继艳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思想观点,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于当前形势下如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打开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庄继艳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定海篇章。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从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庄继艳强调,要深刻感悟其中的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依靠人民,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要深刻感悟其中的科学思维,要善于把握“势”,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围绕建设“重要窗口”去谋划、去推动;要准确识别“机”,以“三服务”为关键抓手,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努力在危机中予育新机;要科学应对“变”,加快布局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加快培育壮大海洋电子信息、军民融合等标志性产业。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斗争精神,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有善作善成争一流的拼劲,树立目标意识,对标一流;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深刻感悟其中的管党治党定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庄继艳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坚持“学、思、讲、研”并重。要把学习第三卷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