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启动 庄继艳致辞

2020-05-27 09: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两山”理念再深化 美丽乡村再出发

  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启动

  徐张艳姜建明余河通陆沧波顾飞舟出席 庄继艳致辞

  “两山”理念再深化,美丽乡村再出发。5月25日上午,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干览镇新建村南洞艺谷景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徐张艳、副市长姜建明出席活动。区委书记庄继艳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区委副书记顾飞舟等出席。

  庄继艳在致辞中说,5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建村考察,今年又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在这特殊时刻,“乡约定海”意义别样深远。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既是展示,更是交流,既有回顾,更有展望,它是新时期定海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品牌。我们将把全域美丽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让山海兼胜的定海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呈现属于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当下的定海,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我们在不断地发现美、挖掘美,让更多美不自知的乡村,用它最恰当的方式与我们美丽相遇。

  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和签约仪式。浙江省广电集团授牌区委宣传部“‘美丽浙江’定海创作中心”;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授牌定海区新建村和普陀区蚂蚁岛村“红色旅游联盟”;市农业农村局授牌马岙街道“舟山乡村善治学堂”。区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分行签订助力定海美丽乡村全域推进战略合作协议,柳行海岛民俗产业项目、“海上河姆渡”康养田园综合体合作项目、石礁农场农旅综合体项目、定海区白岩山农庄生态旅游发展项目签约落地,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定海旅游发展集团、盐仓街道办事处、干览镇新建村与相关企业、自驾游协会分别签订了举办东海·晚风市集活动合作协议、马蜂窝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推广自驾游合作协议、文创聚落合作协议、“大乐之野·南洞”民宿品牌合作协议。

  现场推介了山海相约之旅、千年探寻之旅、海岛露营之旅三条定海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了“舟山南洞艺谷海岛乡村休闲旅游景区服务业标准”,通过标准化试点打造,为国家休闲旅游景区服务业顶层设计提供定海样板、定海经验。现场通过视频云连线,依次呈现了马岙街道马岙博物馆开馆、干览镇龙潭老街开街、盐仓街道黄沙岙“秘境·观海”民宿开业、白泉镇洪家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开工4个分会场的实时场景。

  据介绍,今年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定海区将以2020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为契机,将乡村旅游作为旅游业复苏的“突破口”,大力发展美丽经济,迅速掀起定海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高潮。同时,计划于每年5月最后一周,举办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持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切实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