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狠抓细节 精益求精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020-05-08 21:34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区委书记庄继艳以暗访形式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拉高标杆、狠抓细节、精益求精,不断推动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5月8日下午,庄继艳一行来到马岙街道,重点查看了狮山公园、三星村等地的绿化带卫生、公共设施配备、创城公益宣传等情况。在干览镇,庄继艳边走边查看了隆教禅寺周边、龙潭菜场周边、龙潭街等地的环境卫生秩序,背街小巷基础设施设置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死角、乱堆杂物、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庄继艳要求相关镇(街道)加快整治步伐,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以“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等为抓手,加强生态、人文等特色资源整合,实现全域美丽升级。要不断健全“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共同营造整洁的村庄环境,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庄继艳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攻坚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细节上下功夫,狠抓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