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参加“85后”科级干部座谈会时强调 勤学善思 知行合一 展现新时代定海青春力量

2020-04-29 10: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4月27日上午,定海区“85后”科级干部座谈会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全区年轻干部要倍加珍惜机遇,勤学善思,知行合一、苦干实干,积极投身定海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定海青春力量。

  会上,10名“85后”科级干部代表结合学习重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多方面,谈工作、谈感悟、谈体会。 

  庄继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一直以来,区委都十分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这项工作。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也是我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定海年轻干部从总体上看有创意、有思想、有干劲,在工作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加强自我锤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庄继艳强调,全区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五要五不要”。一是工作不要停留在做过,而是要问问自己是否做好了,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二是对待问题不要停留在发现、看见,而是要问问自己,有没有进行纠正、思考和举一反三,要养成以全局思维和系统思维思考问题的习惯,触类旁通、学以致用。三是站位不要只停留在自己的职位上,而是要至少提高一级去考虑,要不断加深思考问题深度和广度,开阔视野,提升工作能力。四是在不断地学习过程中,不要停留在学过,而是要去想想是否学会了,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争当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五是在个人成长过程中,不要为自己的升迁设计,而是更多的要做好自我提升,要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胜任工作的能力、自我的底蕴,让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得以提高。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