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0-03-06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庄继艳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统筹谋划加快推进提升内涵 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再升级

  顾飞舟参加

  3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盐仓、小沙等地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当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精心统筹谋划、加快项目推进、提升文化内涵,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再升级。区委副书记顾飞舟参加调研。

  初春时节,盐仓街道新螺头村黄沙岙处处透着勃勃生机。庄继艳沿着山道,边走边看,对前期环境综合整治后发生的喜人变化表示肯定。她要求属地街道要督促“秘境·观海”民宿项目建设主体加快施工进度,并强化黄沙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整体规划,大力推进后续招商工作,谋划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多元化展示特色文化内涵。

  在小沙街道,庄继艳详细了解了东风至庙桥村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进度。她指出,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要更加注重和把握项目细节体验、突出项目特色,同时要加紧提升三毛祖居展陈设施,深化拓展展陈内容。同时,庄继艳还听取了马岙街道和干览镇新建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庄继艳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保持原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计划和项目推进时间节点不变的前提下,优化乡村旅游活动策划,不断丰富美丽乡村的文化内涵,全面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采取倒逼机制等有效举措,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要将招商引资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出击,积极引入工商资本,夯实产业基础,向美丽乡村要效益。镇(街道)干部要把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好的思路、做法融入到其它相关的项目打造中去,要充分依托自然资源,进一步挖掘当地特色,凸显淳朴村情民风,留住美丽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