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督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

2020-02-26 08: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庄继艳在督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推动农业生产健康有序发展

  2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督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她强调,要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前提下,不失时机地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推动农业生产健康有序发展。

  在位于小沙街道的定海区和盛果蔬专业合作社,庄继艳进入种植连栋大棚,看各类水果蔬菜长势,并向合作社负责人了解其在行业种植和销售中遇到的困难。庄继艳鼓励说,要抢抓当前春耕机遇投入农业生产,开拓思维、创新模式,依托互联网平台,多方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平稳发展。

  督查中,庄继艳还到茶岭墩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处,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了解农业生产销售情况。她说,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全区上下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同时,要将农业生产作为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统筹推进、均衡发展,做到防控、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庄继艳强调,全区各地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开展农业生产,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在积极引导农户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组织农户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误时。各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道)要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深化“三服务”活动,服务指导疫情防控落实和春耕生产工作,协调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农资生产、销售、流通、供应等相关问题,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促进农业全面发展,为农民实现增收打下基础。

  副区长董凯龙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