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督促指导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08: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庄继艳在督促指导建筑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千方百计解难题 全力以赴释产能

  2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到部分建筑企业,督促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她强调,要在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增信心、解难题、释产能,加快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刚进浙江广盛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庄继艳边走边问,了解该公司日常经营和企业所属在定工程项目建设复工情况,询问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庄继艳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做好精准防控的前提下,要加紧排定工期,全面统筹做好员工全面返岗等准备工作,抢抓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她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及时传达最新政策,精准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企业复工率和人员返工率。

  庄继艳指出,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防控形势正面临着新挑战新变化,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最新变化和实际情况精准施策,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建筑企业的复工复产关系到全区重点项目、市政工程等建设进度,要把全力助推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在进一步落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强化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以更大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庄继艳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实行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联络主动对接返工人员,明确返程、返工时间和方式,全力做好人员返工相关工作,加快企业复工速度,尽快释放产能。相关部门、属地镇(街道)及企业复工防疫服务组要坚持问题为导向、综合施策,通过深化“三服务”活动,主动对接企业,发挥好政策传达、协调帮扶的作用,并根据企业现实需求,加强跨区域协作,千方百计帮助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人员返工、招工、产业链联动等难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恢复经济秩序。

  副区长夏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