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020-02-17 09: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庄继艳到基层和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连日来,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庄继艳到基层和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并到社区和居民小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在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舟山盛发电器有限公司和舟山欧莱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庄继艳查看厂区各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工情况,并听取了盐仓街道、岑港街道、马岙街道和白泉镇主要负责人关于辖区内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积极主动应对返工潮,在把控好风险的前提下,尽一切力量加快推动企业恢复生产,尽早恢复产能。

  庄继艳强调,企业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加紧开展返工人员联络、返舟申报等工作,精准做好人员管控,全面落实医学观察点、分餐制就餐等防控措施,尽快将更多人力投入到企业生产中。各镇(街道)要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镇(街道)及相关企业复工防疫服务组要服务指导企业根据最新形势及时制定相关举措、细化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并与社区(村)、企业多方联动,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返工人员医学观察点设置和生活安置等相关问题。

  在督查中,庄继艳一行到盐仓街道海富街入口,查看入口工作人员值守情况。在详细询问防控情况后,庄继艳要求属地街道要及时传达最新政策要求,调整落实相应防控举措,让符合要求的返工人员有序进入,防止发生层层加码、管控过度和“一刀切”现象。全区要加大对各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检查指导力度,加强纪律监督保障。

  在白泉镇万金湖社区和王家园小区进口,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庄继艳说,大家放弃休假,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她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合力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