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庄继艳代表区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2020-01-11 09:5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摄

  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争先跨越,争创一流,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而努力奋斗。

  昨天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舟山市艺术剧院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庄继艳代表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

  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主持会议。区领导余河通、车志宽、陆沧波、毛铁年、顾飞舟、何徐华、郑飞科、林世军、陈海平、林剑彪、邵辉、徐峻峰、崔亚东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庄继艳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保持定力加快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积聚新动能;我们动真碰硬全面深化改革,体制机制加快优化释放新活力;我们不遗余力建设美丽家园,城市品质全域升级彰显新魅力;我们矢志不渝创造美好生活,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增添新温度;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铁军队伍有力锻造呈现新气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面临着不少突出问题和挑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庄继艳强调,要准确把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使命。今天,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关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不负时代使命、人民重托,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以必胜信念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小康历史性胜利。必胜信念,源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源于对当前发展大势的客观认识,还源于历届以来定海发展形成的良好势头。我们要勇于登高望远,要善于超越自我,要敢于攻坚克难,要勤于真抓实干。

  庄继艳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定海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补短板增优势的奋进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主线,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全力以赴补短板增优势,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庄继艳强调,围绕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聚力关键路径,全力办好三件大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精会神办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工作三件大事,发展高质量海洋经济,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建设高品质美丽城市,着力解决好发展中的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二是对标对表刚性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三大攻坚战的最新部署,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圆满收官。三是提质提效幸福生活,深入实施民生三大行动。要及时回应民生关切,深入实施富民行动、惠民行动、安民行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庄继艳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走在前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定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区先进集体和全区先进生产(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