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庄继艳主持并讲话

2020-01-10 09:0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郑震

  区委常委会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举行

  确保圆满收官落地落实常态长效

  庄继艳主持并讲话 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出席   

  今天下午,区委常委会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听取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相关事宜的汇报,审议通过《定海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顾飞舟等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越到最后越要紧抓不懈,确保圆满收官。要继续压紧压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防止松劲懈怠,做到温度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全程全面高质量。区委主题教育办和各指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严格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督促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梳理、会议筹备等工作。

  庄继艳强调,要紧盯不放抓整改,确保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紧扣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对照整改清单,自觉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对“9+1”专项整治成果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效果不明显的、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跟进督办,确保落地落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庄继艳强调,要紧密结合促转化,确保常态长效,始终坚持“两结合、两促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自觉从新思想中汲取新思路,积极谋划与定海实际相结合的发展路径和创新举措,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向政策举措转化应用。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跑出定海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持续巩固深化扩大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