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强调:建强用好联络平台 推动基层治理创新

2019-12-13 08: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庄继艳在干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代表时强调

  建强用好联络平台 推动基层治理创新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赴干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代表活动。她强调,要建强、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俯下身子倾听民声、体察民意、解决难题,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接待活动中,庄继艳听取了今年干览镇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多位区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围绕完善远洋渔船监管各项措施,整治活鲜车、农用车、小货的抛洒滴漏问题等内容开展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一同参加接待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具体问题现场作了回应。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庄继艳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紧密联系群众、为人民履职服务的有效载体,也是探索基层治理路径的重要形式之一,要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运作,使其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社情民意,形成建议议案,真正为民发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相关局办和部门要积极回应和答复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议案建议落到实处。

  庄继艳强调,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宣传作用,通过多渠道向群众解释、说明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宣讲取得的重大建设成果。要当好群众代言人,深入基层一线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收集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要多举措扩大沟通渠道,多做释疑解惑、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建立起群众和党委政府间的连心桥,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伟康、区政协副主席林志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