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指导区公安分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09:2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庄继艳在指导区公安分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激情干事全力做好公安工作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效果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全程参加指导区公安分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强调,区公安分局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两个狠抓”的要求,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和良好工作作风,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效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杨健代表区公安分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存在问题、表明整改态度。随后,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区委第五指导组有关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

  庄继艳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区公安分局党委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精神领会准确、行动迅速及时、部署周密细致。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整风精神和敢于刀刃向内的姿态,是一次严肃认真、生动实在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庄继艳强调,区公安分局党委要不断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改进完善指导组提岀的问题,做到敬终如始、善作善成。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止步,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做好结合文章,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与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善始善终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不竭动力。要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常态长效,把狠抓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着眼长远抓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认真总结提炼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专项整治列入民主生活重要整改内容,着力抓好“9+1”专项整治。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分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抓队伍建设,带头执行制度,带头廉洁自律,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强化政治担当,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严纪律正风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严惩“灯下黑”,进一步提升整体素质,树立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